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新闻
视频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1点击量:

91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全校处科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获奖集体代表、获奖个人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主持。

方明校长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努力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即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向获得“教书育人三十年”荣誉称号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他说,2020年上半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着力加强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稳步发展;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学生教育管理扎实有效,就业工作保障有力;继续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开放办学渠道进一步拓展;不断加大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基本建设有序推进;深入加强内部管理,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以及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当清晰地认识到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管理服务水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牢记时代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在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道路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进取,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争先,努力把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全面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引培工作;着力加强科学研究工作方面;加强大学生教育管理;努力拓展办学空间以及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科学化水平。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薛博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192020学年省级以上荣誉获得者的决定》;副校长孙宝柱宣读《关于2019年学院(部)及机关、教辅、后勤单位考核优秀和落实“三项机制”评优评先结果的通知》;副校长李萍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西安财经大学荣获“教书育人三十年”荣誉称号教师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会议举行了2020年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2020年陕西省教工委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商学院张雯副教授,经济学院经济1803班闫征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校党委书记杨涛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表示最真诚的关怀和最深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做了题为《勇立潮头 改革创新 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报告。

他说,上半年校党委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二是面对提升学校党建质量的目标,校党委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三是面对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相关要求,学校党委周密部署;四是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形势,校党委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杨涛书记指出,下半年全校要努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二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后续工作,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对学校教育工作的领导;四要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要不断加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奋力推动学校“追赶超越”。 他强调,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主动站在学校发展全局去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为学校发展制定科学的发展目标,并做好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方案论证。要不断加快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学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开展工作,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二是广大教师要珍惜教师身份、珍视教育价值,把教书育人当作毕生事业去追求,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培养坚定的职业操守,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诠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三是广大学子要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自觉做志存高远的引领者,胸怀远大理想,激发奋进潜力。他希望西财大学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杨涛书记寄语全体师生勇敢面对2020年的磨难和挑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振作精神,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入工作学习,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更优异的成绩、更奋进的姿态谱写西财大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