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中国高等教育》报道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成就

发布日期:2019-10-09点击量:

《中国高等教育》杂志2019年第17期用三个版的篇幅刊登我校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发展成就。


西安财经大学坐落在秦岭北麓、风景秀丽的神禾塬上,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已有67年的办学历史。2001年6月,陕西经贸学院与西安统计学院合并组建西安财经学院。2018年11月,西安财经学院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


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凸显统计、财政、金融、会计等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以文、法、理、工、艺为支撑,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00余人,国家、省部级专家39人。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17000余名,研究生和留学生1000余人。

多年来,学校确立了“育人为本、质量优先、人才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着“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区域经济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


西安财经大学拥有5个一级学科、2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为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建设学科;设有47个本科专业,其中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名牌专业、12个省级一流专业。近两届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级优秀教材6项。在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

多年来,学校在全国第一志愿平均录取率97.03%,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平均超过90%,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达到97%。67年来,学校为全国和西部地区培养和输送了15万余名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优秀人才。


学校坚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拥有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西安统计研究院等9个省部级科研基地。近年来,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572项,其中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54项,有40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424篇,出版学术著作169部。目前,学校全力推进内涵建设,正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作者:中国高等教育   编辑:张杨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