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央广网】2019丝路经济国际论坛于西安召开 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共探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17点击量: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今天(5月16日),“2019丝路经济国际论坛”会议在西安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及国内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西安财经大学主办,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中国运筹学会承办,会期为两天。会议将围绕新经济、新动能以及大数据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博弈论最新发展及其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应用,金融和贸易合作与共享的主题,举办23场学术报告。国内外著名学者就如何突破区域问题、产业发展、民生治理的途径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主体、多渠道的金融投资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论坛开幕式上,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丝路经济国际论坛”不仅是对国家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积极响应,更是为“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提供学术交流与信息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陕西省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区位优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具体行动。

“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新契机,进一步探讨‘一带一路’建设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合作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充分发挥西部财经高校丝绸之路智库联盟的作用,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杨涛说。

据介绍,“2019丝路经济国际论坛”是一个交流思想和成果的平台,主要聚焦优先突破区域问题;产业发展、民生治理的途径问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统民生治理体系、建设更好公共服务体验的数字民生和数字治理体系;单一城市布局上升到区域融合格局;多主体、多渠道的金融投资模式等问题的机会,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契合了下一阶段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需要的理论和政策框架。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金融和贸易合作与共享,为保障“政策沟通、设置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做出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提供智力支持。


新闻链接:http://www.cnr.cn/sxpd/sx/20190516/t20190516_524615179.shtml


作者:   编辑:张杨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