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财经大学组织教授团队赴商南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8点击量:


近日,西安财经大学组织该校经济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专家教授赴商南县开展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扶贫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协助商南县开展村镇基层财务培训以及对商南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电商扶贫调研。

首期培训班在湘河镇举办,各村支部书记、村任及农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该校经济学院财税学部副教授胡克刚作了题为《村级集体经济财务管理》的专题培训,针对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与会计的组织与管理、会计核算基本方法以及村集体资产、收入、成本及收益的管理与核算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该院商学院教授高晓琳、信息学院教授邢苗条代表九三学社西安财经大学支社对商南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电商扶贫调研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提高电商“扶贫链”催生产业“服务链”进行了座谈。商南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叶文娟、副主任余景楠、陕西众品驿站总经理刘敏、商山工坊总经理曹森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双方着重探讨了商南县电子商务服务脱贫攻坚“一村建一店、一店带一村”的镇村电商扶贫模式、“工业品下乡、农产品上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就如何培育电商生态、培育电商人才、如何实现多品开发带动产业发展助力电商脱贫攻坚、提高县域农村电商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商定了下一步双方在电商扶贫领域的合作意向和项目。


作者:   编辑:张杨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