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秦风网】西安财经大学纪委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03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以及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提升年”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组织中落地生根,近日,西安财经大学纪委在长安校区召开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薛博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每位纪检委员结合所在单位实际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对纪检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的认识、在履行职责方面所做的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如何更好地履行纪检委员职责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薛博对各位纪检委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在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西安财经大学纪委落实“三个为主”和“三转”的新要求,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所开展的工作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新形势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统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力量,进一步夯实基层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提升基层纪检委员的监督工作实效,使位不空悬、职不空转、责不虚化。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发挥的制度机制,形成全校上下联动的纪检监察工作格局。

薛博对纪检委员们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级下发的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树立日常教育监督是对党员和干部保护的意识,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要挺直腰板,敢抓敢管,在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认真履职的过程中,还要加强对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监督;五是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要根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常提建议,常提醒,要紧紧依靠党组织开展工作。(西安财经大学纪委)

作者:   编辑:吴婉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