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西部网】西安财经大学举办第三届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0点击量:


近日西安财经大学在长安校区实验楼513室举行第三届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校党委书记杨涛,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副校长李萍参加“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9名思政课程优秀教师和10名课程思政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学展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主持。

此次活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按照省教育工委《进一步深化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通知》和《西安财经大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教学展示。

杨涛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大练兵”是我省思政课建设的品牌工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一定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指路人。他望大家要以本次大练兵为契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分思政课程和课程育人两部分进行。9名思政课教师和10名课程育人(课程思政)教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思政课程教学展示于78日上午进行,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仙娥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陕西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研究会会长西安财经大学杨学兵教授、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带头人陈晓莉教授担任思政课程评委。课程育人教学展示于78日下午进行。邀请了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婷副教授、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桑业明副教授、西安财经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陈正教授、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斌教授担任课程育人评委。

评委们对各位选手的教学展示进行点评,既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改进的具体建议,从参赛选题、课程导入、课件设计、材料取舍、内容要求、表述方式、师生互动、肢体语言、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经过现场展示和专家评议,思政课程组和课程育人组最终选出7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学校将对本次大练兵选拔的优秀选手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在2020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   编辑:吴婉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