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学习强国】志愿者风采 西安财经大学:青春立潮头 疫情敢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07点击量:


作者:吴婉婷

疫情无情,青年有爱。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西安财经大学学子用实际行动投身这场战“疫”,通过志愿服务、捐款捐物、手绘祝福语等多种方式,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服务者,切实发挥青年学子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安财经大学青年学子纷纷行动起来,抵御疫情,共克时艰。商学院会计1905班的王海蔚同学自2月15日至今,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镇曹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她和同学每天10点和15点骑着自行车自带广播沿村内大街小巷骑行,播放自己录制的普通话和陕西话两版防疫宣传音频。在骑行过程中,看到有群众未戴口罩出门或聚集聊天她们都会下车进行劝导,当地干部群众把她喻为“子午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骑行者”。



王海蔚同学被当地干部群众喻为“子午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骑行者”。

外国语学院聂薇、管理学院马雪峰、信息学院孟祥帆等同学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工作,通过值守和巡逻等方式,对流动人口和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和消毒工作,连续多日奋战在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文学院刘人慧加入物资支援队伍,投身救援物资卸运工作;商学院李茵之加入当地城市建设管理监察队,引导规范每家每户生活必需品的消毒放置及商户的经营秩序;法学院蔺光耀、公共管理学院闫蓉、统计学院何佳蔚参加当地志愿服务队,没有一天缺席,积极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护工作中;商学院师家璇不仅每天早上都到社区门口执勤,还向社区捐赠了自己的压岁钱;经济学院郭娟主动配合村委会或社区工作,志愿采集居民信息整理入档,并深入多个村户或小区宣传防疫知识……

西财大学子全力履行社会责任,凝聚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共同扛起了“抗击疫情”的青春担当,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后方守护他们的家人。

西财大学子积极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护工作中。

同时,西财大青年志愿者组成抗“疫”后援团,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先后开展了“线上陪伴”“爱的问候”“线上关怀”“手工课堂”“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活动,无偿为一线工作人员家属提供心理疏导、课业辅导;以视频、电话连线等方式,帮助敬老院老人了解疫情;志愿者们还在网络平台推出自制手工等视频教学,帮助适龄人群丰富疫情期间的生活。

西财大学生会还同全国百余所高校学生会一起共同参与了“高校手写加油接力”活动,收集学生手写祝福238份,用文字传递爱与力量,向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表达最真挚的敬仰与祝福。

 

西财大学生手写祝福

青年责任,“疫”不容辞。疫情发生以来,西财大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战斗员”“宣传员”“消毒员”和“保障员”,同舟共济,心手相连,疫情面前勇担当,书写时代责任,弘扬青春正能量!

作者:   编辑:吴婉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