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西部网】西安财经大学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2-26点击量:



2月24日,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就业工作会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前,校党委书记杨涛一行来到学校智慧就业视频宣讲室,就疫情以来学校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观看了网络招聘、远程学习、信息推送、职业能力测评等“网端微”展示,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申渊源汇报了学校2019年就业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当前签约情况,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进入求职季以来的工作情况。

阎东明副书记在部署工作中指出,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要实现总体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就业模式有所创新、数据服务继续推进的工作目标。他从11个方面对就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加强观念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新就业形式,推进网络视频招聘常态化;全员动员,推动就业工作全员参与体制形成;精准帮扶,实现家庭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加强校企联动,拓展就业空间;强化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建立“实习和就业”无缝对接机制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化双创示范学院建设,鼓励自主创业;深入调查研究,推进数据服务工作;加强保障,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坚持“四不准”原则,做好就业统计工作。

杨涛书记在讲话中对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对2020年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最突出的就是就业,做好就业,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履行好自身职责的要求;二是要注重就业市场建设,强化学校和政府、园区、行业协会、企业的联系,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建成就业基地库,实施项目化管理,推动产学合作,形成就业长效机制;三是要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诉求,推进“网端微”融媒体矩阵建设,建成远程学习资源库,实现网络视频招聘常态化,加强就业队伍建设,强化就业帮扶和心理疏导,落实落细落小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签约。杨涛书记还给与会同志分享了他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以及就业对家庭困难毕业生人生影响的感悟。他说,对于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就是脱贫,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在求职就业路上,学校要帮助家庭困难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带动他们迈过初入职场的心理关,这一步走好了,将会对毕业生的人生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作者:   编辑:吴婉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