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西部网】西安财经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1点击量:


1月13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在长安校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鹏,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雷永强,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科员赵焜出席会议。全体学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凌喜春主持。

 

会上,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从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经验和体会以及不足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西财大特色,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到预期的目标。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理论武装不放松;以提升党建质量为重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以重点难点为突破,抓好问题整改不放松;以内涵建设为目标,抓好谋事创业不放松;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抓好建章立制不放松,强化担当作为、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西安财经大学党委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主线,突出政治建设,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了中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现、推动工作;二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重要回信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检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五要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和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注入强大动力,为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西财大人的新贡献。

作者:   编辑:吴婉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