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西部网】西安财经大学11个专业获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0-01-07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发布,西安财经大学1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占学校现有本科专业数量的近23%

说明: http://news.xaufe.edu.cn/__local/6/99/3A/403ACA16778D0F3D13C34EEC0AC_C689E8C0_6F90.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有关要求,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核心任务与主要抓手,面向各类高校、面向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赛道”建设、“两步走”实施,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此次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西财大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持续改进专业布局结构;完善支持措施,持续加强建设,不断夯实基础,以“一流专业”建设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

作者:   编辑:吴婉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