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媒体西财大 > 正文
媒体西财大
媒体西财大

【新华网】校企联合搭建创梦舞台 西安财大首届“美能杯”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08点击量:


 新华网西安12月6日电(汪艳)5日,西安财经大学首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大学生展示创业项目、获得创业资金的重要平台,不仅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机会,还锻炼了其创新创业能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构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把创新创业创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学生提供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表示,此次大赛旨在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青年创客们提供创梦舞台,并通过对其创业想法的评审与奖励,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主动作为精神、商业意识以及市场经济思维,达到“授之以鱼也授之以渔”的效果。


  西安财经大学校友、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董事长晏立群致辞。

 “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陕西省内一家知名的能源类民营集团企业,一直密切关注大学生全面素质提高和实际动手应用能力培养,把引进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和应用创新型人才作为企业人才储备的重要战略。”作为西安财经大学校友,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晏立群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特别支持。

  他表示,“美能杯”大赛是为了更好地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本次校企之间的紧密合作,不仅是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探索创新就业教育模式的有益尝试,更是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三创教育的一次有利实践。公司会根据情况对参加本届大赛的优质项目进行选择性投资,未来也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西安财经大学“美能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将与母校紧密配合,加强组织,不断提高赛事水平和影响力,为更多的、优秀的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舞台。

  据了解,本次决赛是从代表西安财经大学参加省级或省级以上级别创新创业大赛的95支创业项目团队中,经过层层选拔比拼,最终决出10支优秀创业项目团队前来参赛,这些项目涉及精准扶贫、互联网、传统文化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紧扣时代主题,具有丰富的思想元素和青春活力(完)


作者:   编辑:张杨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