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开展2019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9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根据我校学生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信息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积极筹备。72326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和学生工作部的指导,在信息学院党委的支持下,信息学院2019年精准资助基层行团队来到宝鸡市及其周边县镇进行了实地走访工作。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霍黎带队,信息学院学工办主任孔燕,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赵慧芸、辅导员葛霖杉、杨永红共同参与。

走访团队深入宝鸡市扶风县、凤翔县、金台区以及沿途咸阳市等地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将学校资助政策进行全面细致的宣传,并将学生在校学习活动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反馈沟通,认真记录学生与家长对学校资助政策的意见与建议。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也充分了解即将升入大四的建档立卡学生的求职就业意向,以期在求职创业期间给予他们更为细致的指导与帮助。

本次走访活动为精准资助的学生家庭、学校之间建立了充分沟通的桥梁,将学校的资助政策精准宣传解读到学生家庭,将学生家庭的切实意见与建议及时解答并反馈至校方,为切实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更好地发挥资助育人的功效起到重要作用。信息学院实践团队将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走访任务的后续工作,将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怀与帮助落实到长期工作中去。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