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师生走进九成宫镇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19-07-18点击量:

近日,西安财经大学新闻传播系师生50余人来到麟游县九成宫镇开展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针对九成宫镇实施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精准扶贫的措施与成效、旅游开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等展开实地调研。

在九成宫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西安财经大学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宋宁刚博士主持。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涛介绍了九成宫镇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分享了产业扶贫改善人民生活的经验,也对目前本镇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及新思路做了细致分析。新闻传播系主任罗建周博士介绍了新闻与传播专硕、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等专业的发展情况,阐明了本次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还对镇政府为师生提供调研机会表达了由衷感谢。九成宫镇党委副书记李志浩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号召新闻传播系与麟游县九成宫镇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在脱贫攻坚战略中高校与基层政府有效对接,高效联动发展,让青年大学生肩负社会责任,为精准扶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190712193919

师生们不畏困难,克服雨天的交通不便,用高昂的热情走访了脱贫模范村御驾塬、澄铭窑小学、南坊村、光伏产业园、布尔羊场等调研点。对九成宫镇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基础教育等有了较为全面的把握,获取了调研的第一手数据。从澄铭窑小学到御驾塬上的传统村落,从光伏产业园的现代科技农业景观到青莲山公园的自然风光,师生一同感受了基础教育工作者对农村教育的忧思,看到了脱贫攻坚中村民生活得以改善后的幸福笑容,目睹了产业转型升级中光伏产业园的效益成效。

 

    1f029acc22bd6ddb58a17060822dd43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认知,也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新闻传播系短学期教学中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多家社会媒体的关注报道,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作者:文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