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5点击量:

78日至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学校夏季短学期,组织全体教师赴南梁干部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培训活动,帮助教师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开阔视野,增加感性认识,增强自信,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南梁是中国革命历史重镇,20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南梁为中心创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后与陕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为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北上抗日提供了出发点,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我党“硕果仅存”的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位置,其形成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核心内容的“南梁精神”。

按照培训安排,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在培训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教师学以致用,提高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提高专业素养,遵守纪律,珍惜机会,确保学习培训有成效。南梁干部学院院长倪治银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院情况。在培训中,教师们集体聆听了陇东学院曲涛教授《陕甘边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庆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徐振伟《弘扬南梁精神 加强党的建设》的主题报告,实地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分组讨论中,全体教师结合学习,就如何结合南梁精神,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全体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教师暑期培训和社会实践,要把纯粹的理论和鲜活的实践结合起来,提升自己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释、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回到课堂当中,更好的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本领。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育人初心,继续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