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法学院开展本科生夏季短学期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夏季短学期实践教学,法学院成立夏季短学期实践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并把短学期实践教学纳入学院学风建设当中来。此次短学期实践活动面向法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全体师生,并根据不同年级开展差异化教学和实践,以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保证实践教学活动的顺利实施,学院在实践周前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对大一至大三同学关于实践类型的意愿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实践方案进行多次研讨论证,力求夏季短学期实践工作能够如期顺利进行。按照安排,短学期开展系列讲座,大一年级学生主要以专业认知讲座为主,大二年级学生则主要以专业讲座为主加以适量的社会实践内容,而对于面临毕业,即将踏入社会的大三年级学生,讲座就具有显著的综合性,主要是以毕业论文设计、创新创业教育、社会调查等内容为主。

夏季短学期实施两周以来,法学院除专职教师开展系列专业课程前沿专题讲座外,还先后邀请校外专家举办了人民法院办案认知与法官职业养成,人民检察院办案和人民检察官职业养成,律师事务所办案与律师职业素养,大学生创业知识,合同审查与企业风险防范专题知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中国财税法律热点问题,我国农地立法基本问题专题,立法法讲座和刑事司法发展的若干动向等各类型三十余场次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通过两周的集中实践,同学们不仅对已学过的专业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同时还掌握了一定的社会调查技能和论文撰写方法,为后面的专业学习以及法律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基本实现了夏季短学期活动的预期目的。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