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学院举行市场营销专业2019夏季短学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5点击量:

2019年夏季短学期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实践育人的核心环节。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在学院统一安排下,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协同作战,分积极备战短学期、校内集中实践、校外集中与分散实践等三阶段完成该项工作。

学院组织学习《西安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夏季短学期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走访联络已建的实践实习基地;联系合作单位共同筹建新的实习点;对接联系企业具有丰富实战经验人员来校举办讲座以适合专业特点及学生需求,积极备战大力推进,以确保高质量落实此项工作,不断满足学生需求。

校内集中实践由周筱莲、刘晓红二位老师负责,在前期备战的基础上市场营销专业为全体198名同学们安排了5场报告。

624日下午,商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忆西迁,难忘如歌岁月;传精神,续写辉煌篇章”西迁精神报告会。向广大师生传递一种爱国奋斗的积极力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建设奉献出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


625日上午在2-304教室,学院邀请市场营销专业实习基地—西安麦德龙有限公司(雁塔店)人力资源部杨丽卉经理做了题为“关于招聘”的讲座。双方已有多年合作关系,对历年来在公司实习的营销专业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现场学生对麦德龙公司抱有很高的热情,表示不仅要在短学期在公司实习,更希望后期能长期延续以锻炼提升个人能力。


626日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第二营业部朱玉辉经理一行四人来校,朱经理做了题为“保险公司的服务营销”讲座,同时为前期报名参加人寿公司实践的101名同学详细讲解公司产品、实践学习内容及工作注意事项,同时与营销专业各指导老师对接人寿公司校外集中实践工作,确定最终学生名单。


627日陕西中投融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汪婧为同学们做题为“打造你的职场竞争力”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夏绪梅老师特意在讲座开始前为同学们讲话,强调了短学期实践实习学习的重要性。汪婧老师是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经济师、西安市人才交流中心就业导师,不仅理论功底扎实,更具有国企、民企、合资企业高管任职经历,擅长招聘、沟通、职业生涯规划和企业管理等培训。

628日,陕西兰德趋势市场调研有限公司冯颖总经理做题为“数据助力决策 沟通挖掘需求”的讲座。冯经理从事市场调研工作15余年,累计服务项目1500余例。具有丰富的市场调研理论与实操经验,熟悉汽车、政府、地产、旅游、银行、物流、快消品等七大领域市场研究业务,长期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及世界500强企业单位提供专项市场调查服务,其服务对象有陕西省旅游与文化厅、统计局、交通厅,交警总队,质监局,气象局等政府机构以及华润投资,中信基金,龙湖,万科,万达,和记黄埔等知名企事业单位。讲座中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最新制作的“新唐人街风貌规划”,画面宏大、制作精良,冯经理丰富的实战经验,生动有趣的讲解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所有同学。公司此次接纳营销专业部分同学短学期实践,在未来能和我校展开更多的合作;一起同行的还有公司业务部总监王老师,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实践让同学有更多的展示机会,可以为自己的工作物色合适人选,欢迎大家毕业后会选择来公司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校外实践环节分为几种和分散两种形式,校外集中实践约占学生总数的50%,主要在以下几个单位:西安麦德龙有限公司(雁塔店)、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陕西兰德趋势市场调研有限公司、西安广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君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营销专业夏季短学期的教学活动以实践教学为主,通过此次短学期活动,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极大提升,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有助于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以及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