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夏季短学期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3点击量:

为确保高质量落实本次夏季短学期工作,公共管理学院把短学期实践作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面向大一至大三年级全体学生、根据年级、结合专业、实行差异化夏季短学期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实践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夏季短学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对夏季短学期实施方案进行论证,确保顺利实施。按照短学期实施方案安排,624日至28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校内集中实训。活动包括陈文爱书记的“文献检索与利用讲座”、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石洪溶教授的“大学生创业的路径讲座”、韩城市执法局胡函伟局长的“韩城市城市管理现状和发展趋势讲座”、馥泽物业公司总监朱晓斌的“城市物业管理讲座”、郝耕教授的“论中国哲学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社会调查方法讲座、公共管理经典原著导读、公共管理文献综述撰写、公共管理热点问题讲座等。

71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和城市管理专业162名同学赴实习基地进行顶岗实习,赴雁塔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雁塔区政府宣传部、陕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红专南路社区等12个实践教学基地实习;开展科技文化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其中包括商南县梁家坟村驻村党建工作、赴邑区草堂镇开展“三下乡”社会调查、教师带队开展社会调查。

通过一周来的集中实训,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阅读了一本公共管理经典原著,掌握了文献检索方法、文献综述的写作方法、社会调查分析方法等,为毕业论文的撰写练好基本功,提升了运用公共管理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

说明: pt2019_07_01_13_02_53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