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法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19年“互联网金融法治论坛”暨“金融科技与法律监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4点击量:

61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五校联合主办,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法制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金融科技法治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互联网金融法治论坛”暨“金融科技与法律监管”会议在西南政法大学勤业楼第二会议室举行。

论坛共有四个议题,分别是金融科技应用法律问题、监管科技中的法律问题、监管科技的行业探索、金融科技监管法律问题。来自高校、法院、金融机构及律所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以上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法学院王波副教授与研究生梅芡菱应邀参会,提交论文《监管科技与金融科技:金融科技监管的困境与突破》。王波副教授参与第四阶段论坛,围绕“金融科技监管与监管科技”进行了主题发言,指出监管科技应对金融科技时面临的监管困境,提出分类监管、穿透式监管、技术驱动型监管、激励性监管等建议。

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教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会议大家从各角度贡献的精彩观点。岳彩申教授指出应保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的总体态度,既要防范金融科技带来的金融风险,也要运用金融科技促进金融更好发展,以实现金融强国与法治强国。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