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法学院创新形式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保密意识,法学院在第31个保密宣传月活动期间,结合学科及专业特点,扎实开展了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516日,法学院在红专南路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普法栏目剧暨“五法”普法活动。学生将保密宣传教育融入普法栏目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法规知识生动形象地传递给了社区群众;521日,法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主题签名活动,并现场组织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参与“五法”普法知识网络竞赛,不断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和军事安全意识。

保密法宣传2

523-31日,法学院积极利用“西财法学新青年”微信平台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宣传。

微信平台宣传

527-31日,法学院组织开展了“保密宣传标语”征集活动,经过初选,最终有22条标语参与决赛投票。商学院工商1801班高静馨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工商1801班黄思佳、法学院法学1801班张熙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工商管理1801班梁莹、文学院广告1801班党龙发、商学院审计1802班秦子雄获得三等奖。

保密宣传标语

63-10日,法学院开展了“保密伴我行 护航新时代”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展,一幅幅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极具艺术性又不失教育意义,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还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保密知识”答题活动,积极开展保密工作自评自查,加强日常保密工作管理意识。

手语操《我和我的祖国》

法学院还通过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相关保密法律法规文件,开展讨论并撰写心得,告诫广大党员同志更要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征文、手语操视频活动抒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

在近一个月的保密法宣传系列活动中,法学院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活动形式,最大范围的实现保密宣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保密意识、法治观念,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