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大数据时代语料库翻译与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5-21点击量:

510日至12日,由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主办,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的“大数据时代语料库翻译与教学研讨会”暨“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语料库翻译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来自美国、巴西、加拿大等地的5所国外高校和70余所国内高校的近130名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马雪艳、付星、赵莹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聚焦“大数据时代语料库翻译与教学”的主题,围绕语料库与翻译教学、语料库翻译研究动态等一系列热点前沿问题,研讨会从翻译和语言服务的视角,推动政产学研良性互动的语料库翻译学研究与教育的生态环境。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语料库与语篇分析、语料库辅助译学研究、语料库与翻译教学、语料库翻译研究动态、语料库与翻译技术等五个大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分组讨论。

参会期间,三位教师还专程到译国译民翻译服务公司调研考察,了解校企合作的具体情况,为我校外国语学院的相关教学及科研发展积累经验。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