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学院会计硕士“王者无敌”代表队晋级2019(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100强

发布日期:2019-05-20点击量:

415中国MPAcc(会计硕士研究生)学生案例大赛官方网站通报,我校商学院会计研究所高晓林教授指导的“王者无敌”代表队(王宁远、王琪、王敏、王木子、王镜筌、王可心)首次参赛并成功晋级2019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100强,参加第二阶段比赛,争夺前10名资格。


此次比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院校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

2019(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开赛伊始,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由杨太康院长、刘仓副院长、王晓燕副院长、学科负责人苏玉珠教授和16位专业指导导师组成的大赛领导小组。经过积极动员和项目推进,最终组成了分别由2018MPAcc研究生和在校会计专业本科生,近112名师生参加的17支初赛队伍。案例大赛活动流程是:组织动员师生参加;全部参赛队伍完成全国案例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小米企业案例分析;邀请校内外专家对17支初赛参赛队的案例报告进行综合评审;初赛案例分析作品校内PK公开赛;择优推荐9只队伍参加全国第一阶段比赛;入围全国第一阶段比赛100强参赛队深入企业调研撰写专题案例;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在商学院相关领导的支持下,MPAcc学科负责人苏玉珠教授协同指导老师高晓林教授和参赛的“王者无敌”队员积极深入上市公司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和天和防务企业调研,参赛小组按照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方向----“大智移云”下制造企业成本优化或产业升级撰写了专题案例,为在下一阶段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基础。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