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法学院普法栏目剧暨“五法”普法活动在红专南路社区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7点击量:

516日上午,法学院在红专南路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普法栏目剧暨“五法”普法活动。红专南路社区主任闫中华、副主任张晓云、张慧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小刚,学工办主任郝青、团工委书记范立楠以及辅导员方钢、崔蔚、刘柳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工作,法学院的学生们为红专南路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传演出,其中包括普法栏目剧、相声、歌曲、抽奖互动环节以及“五法”的普法宣讲。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普法栏目剧《可怜天下儿女心》,学生真实演绎了保健品骗局,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难言的结局》揭示了当前学生极容易受人哄骗、误入歧途的社会现实;《蜕变》真实再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内心从灰暗走向阳光的蜕变过程;《校园风波贷》将如今大学生面临的重重诱惑原景再现,告诫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相声《学电台》,展现了一代人在成长过程中的快乐生活,两位同学带我们领略各地风俗文化;《西安人的歌》,四位同学用亲切的陕西话,歌唱古城西安。跌宕的剧情、生动的表演、优美的歌声,赢得了在场领导、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主持人袁世武和赵子淳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秘密法》等“五法”普法宣传,用一些与保密、泄密相关的真实案例将枯燥难懂的法律知识以及秘密法的重要性生动形象的传递给了社区居民,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有利于增强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营造学法、守法、时刻不忘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普法栏目剧是法学院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种普法宣传形式,栏目剧取材接近生活实际的法律案例,通过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编排成舞台短剧,将社会热点法律问题和典型案例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进行演绎。不仅发挥了法学院学生的专业优势,增强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展现了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青春气息;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国家的相关法律知识,丰富了普法宣传的形式,为提升大学生法治素养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奠定了基础。

 

作者:法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