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西安财经大学获批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

发布日期:2019-05-15点击量:

经过认真筹备、积极申报,西安财经大学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第四批系统能力培养试点学校”。5月10日至12日,我校信息学院教师参加了第五届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迎接智能时代来临,强化系统能力培养”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学术界、企业界的知名专家,在回顾、总结过去相关工作的基础上,探讨面向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为高校分享改革经验、反馈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加深高校和企业的沟通与协作搭建平台。

本届论坛共设三个分论坛。分别为系统能力培养课程建设、系统能力培养实践教学、系统能力培养试点校汇报。论坛由教育部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

论坛中,与会嘉宾共享改革经验,分析面临问题,共同探讨了推进高校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方法与策略。与会人士普遍认为,当前大学计算机教育,应用开发型人才充足,底层基础系统研发人才极度匮乏;亟待培养学生计算机系统观,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西安财经大学获批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试点高校,将对促进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建设和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为我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及指导意义。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