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我校归国学人大讲堂第12讲做客“经贸无界 创合有声”中亚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4-12点击量:

4月9日,由省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以下简称“留苏分会”)、长安华科联合主办的“经贸无界 创合有声”中亚合作交流会在长安华科举办,省欧美同学会、省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长安华科、西北大学等团体、企业及高等院校领导和专家参加活动。我校留联会副会长、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宁泽逵教授专题报告,省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理事、经济学院李瑞教授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王薇副教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本科生肖佳艺等受邀参加交流。交流会还吸引了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学者参与。

宁泽逵在题为《中国与中亚国家农产品价值链演进及启示》的专题报告中谈到从全球价值链视角研究农业国际合作问题对促进落实100多份涉及农产品贸易、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分析中国与中亚国家农产品贸易规模及结构、全球价值链地位,认为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在产品合作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应推动各方农产品全球价值链向高端迈进,扩大中国与中亚国家农产品贸易规模和种类,鼓励中国涉农加工企业或者农业加工设备走出去,助力中亚国家农产品链条延伸。报告期间,宁泽逵还向与会学者、专家推介我校聚焦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代表性成果。


“经贸无界 创合有声”中亚合作交流会是在中国和中亚国家战略伙伴关系三十多年稳步发展快速提升以及中国同中亚国家的经贸投资合作实现跨越发展之际就经济、安全、文化、能源以及环境等方面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的专家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总统下属国家战略研究所外交政策问题专家、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学者分别做学术交流。

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搭建“归国学人大讲堂”等校内外学术交流平台,吸引组织广大留学归国师生广泛参与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思政教育、咨政建言、乡村振兴等,校留联会立足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建设,积极推动合作交流,鼓励留学归国教师讲好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西财大故事,展示我校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此次报告是我校“归国学人大讲堂”首次走出校门,为开展校外学术交流合作进行了新的探索。


作者:李凯锋   编辑:孟赛  来源:校留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