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人武部举办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1点击量:

为帮助退役大学生士兵尽快转变身份、融入校园生活,进一步开展应征入伍宣传工作,4月10日下午,人武部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座谈会。人武部副部长何新婷、国防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金云、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在校退役士兵代表参加座谈会。

何新婷对退役复学回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退役复学后要永葆军人本色,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转变角色,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校园生活;勇担时代重任,在征兵宣传、新生军训和校园稳定安全等方面发挥中坚力量。

2024年春季复学的退役士兵依次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和感受。服役于陆军部队的史龙宇轩、王泽同、刘晶晶和吕文靖迎难而上,直面自己体能训练的短板,勇于打破舒适圈,出色完成各项军事任务;服役于海军部队的刘昕雨、杨凯、赵晟权分别在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保卫着祖国的海域边疆,守护着人民的和平安宁;服役于战略支援部队的荣家鹏和王贝,一个远赴西北边疆,扎根百里无人的荒漠戈壁,一个学习卫星测控,寒来暑往苦练勤务技能;服役于武警部队的刘禹博、刘宇轩和张鑫,在抗震救灾中挺膺担当,在三尺哨楼中坚守初心,将自己的生命与伟大的国防事业紧密相连。在校退役士兵代表史亚帅分享了考研、考公的相关经验,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练就过硬本领,在部队时争做“四有士兵”,回到学校也要做“四有青年”。

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人武部老师针对退役学生返校复学后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相关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大对退役士兵的人文关怀,使退役士兵尽快融入学校集体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并在学校各项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人武部将继续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优秀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杨金云   编辑:洪文琦  来源: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