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学工部召开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0点击量:

4月9日上午,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工部全体人员、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毛浓华传达校党委书记杨涛、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同时分析研判当前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对新学期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前研判意识形态风险点,提高网络舆情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精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帮扶和就业帮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着力加强毕业生就业管理,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兜底帮扶力度,细化工作台账,做好心理帮扶,多措并举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严字当头,管好讲座、报告会、新媒体平台等宣传文化阵地,加强新闻稿件的审查审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作者:周国有   编辑:孟赛  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