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周云飞应邀参加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

发布日期:2023-06-07点击量:

近日,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本届论坛由联合国发起并主办,国家统计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论坛邀请到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各界代表现场参加论坛活动。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周云飞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届论坛,并围绕“数据治理”这一主题与来自中国、丹麦、挪威、南非等国家统计局和来自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浙江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学者,及参会企业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届论坛以“拥抱数据共赢未来”为主题口号,围绕聚焦数据创新与合作、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提高数据公信力、构建良好数据生态四大主题领域开展充分交流。论坛主要议程包括开闭幕式、6场全体会议、72场平行会议、专家组会议等,会议形式包括圆桌讨论、专家研讨、TED演讲等。闭幕式上发布了《杭州宣言》。《杭州宣言》突出以“数据之治”,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强统计能力建设推动建立有韧性的国家数据生态系统。

周云飞,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管理决策、政府统计数据治理、多目标优化理论与方法、工业工程与项目管理主持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1项,西安财经大学校级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3项,其他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

作者:王荔玫   编辑:洪文琦  来源: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