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我校科研处参加陕西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会推进下的产学研融合研讨会暨2023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3-06-07点击量:

63日上午,陕西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会推进下的产学研融合研讨会暨2023年年会在陕西理工大学召开,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副处长秦天红,陕西省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雷鹏等全省各高校科研处的10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协会秘书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超主持我校科研处处长郝新军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首先代表陕西理工大学,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陕西理工大学近些年在人才引进、科研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期盼本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雷鹏代表协会和学校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同时表示高校科研管理协会要探索多渠道、多样性的交流方式,为兄弟高校之间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全省高校科研管理事业的高效快速发展。

中关村壹号科技孵化负责人张晓宇博士作题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会发展的重要性”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牛振喜作题为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与实践”的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作题为省属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考及实践”的报告

朱晓冬和秦天红分别就省厅科技处全年主要科研工作计划,科研项目管理、科研平台管理及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设思路给予了充分的回答。同时要求省内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实施有组织科研、加强科技安全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科研队伍管理提升组织管理能力。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省属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学习到各高校在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管理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作者:张涛   编辑:洪文琦  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