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学工部组织开展学工人员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6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队伍公文写作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6月2日上午,学工部邀请了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秘书科黄明明为我校学工人员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学工部孔燕主持。

黄明明以《关于公文写作的规范与技巧》为题,结合多年文字工作经验和学校工作实际,从“公文有道”“公文有术”“公文有法”“公文有气”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公文写作的规范与技巧。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公文写作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公文的分类和特点,明确了公文写作的具体要求,结合示范案例讲述了如何通过提炼新颖的标题提升公文的质量和内涵。最后,他鼓励大家善于借鉴、勤于积累,通过经常性阅读经典公文与相关书籍,多写勤练,不断提升逻辑思维和谋篇布局的能力。

此次专题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我校辅导员树立公文规范意识,掌握公文写作技巧提供了有益借鉴。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梳理并总结学习内容,重视公文写作能力的培养,在平时工作中多看多学多练,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公文写作素养为提升育人工作能力和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闫育琛   编辑:洪文琦  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