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文学院召开数字文旅·文旅融合行业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5点击量:

近期,由我校文学院和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西安中阳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组织承办的“数字文旅·文旅融合行业交流座谈会”在我校文学院召开,来自省社科院、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西安文化产业协会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和业界负责人参会,共同分享数字文旅先进实践案例,探讨数字化背景下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

座谈会上,文学院院长张颖阐述了文化产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表示文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始终积极与文旅产业发展相结合开展产学研校企合作的实践同时介绍了学院在影视文化资源数字化推进方面的做法和部分成果

会议期间,西安中阳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字文旅板块负责人王肖介绍公司近年来在文化+科技助推文旅产业发展、文旅产业数字化升级方面所做的研究探索和与会人员作了分享,并详细介绍公司实现文旅融合数字化的关键技术及相关落地案例。陕西省社科院丝路旅游研究所曹卫民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段敏鸽陕创投孵化板块负责人马定宇西安团子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峥唐潮品牌总经理唐建热玩游戏总经理丁桂祥等行业专家就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数字藏品、新媒体运营、流量变现以及如何与目前热门的VR、chatGPT技术结合打造新型智慧博物馆等目前比较热门的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西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贾一鸣秘书长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花心思做文化,做正确的文化,为发扬西安优秀历史文化优势做出各自贡献。

作者:马晓虎   编辑:洪文琦  来源: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