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学院有序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3点击量:

贯彻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会议关于学生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化解各类学生安全事故风险,6月1日至2日,商学院有序开展专题会议、主题班会、宿舍走访等专项活动,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专题会议明方向

6月1日下午,商学院在三教314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李荀、学工办副主任石昕、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李荀传达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强调聚焦学生心理安全、交通安全、舆情安全、财产安全、水电安全、疫情安全、饮食安全、挫折安全、突发安全、热点安全、情感安全及群体安全十二个方面,抓好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重点关注学生等特殊群体,从教育、管理、排查、研判、追责等方面入手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就学院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进行具体部署。他指出安全重于泰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涉及广大学生家庭的和谐和幸福全体辅导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确保校园安全教育专项活动顺利进行。

主题班会强教育

6月1日晚,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做个人生命安全的第一负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重点围绕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强化教育。通过真实数据及案例分析校内交通事故常见情形及解决方案,提醒强调学生要充分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校内骑车必须落实戴头盔、行车缓、不带人三原则,引导学生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班会通过宣传科普、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等方式,引导学生充分学习违规电器的危害、安全用电用水原则、宿舍收纳整理方法,筑牢安全“锁”,拧紧安全“阀”;班会通过鲜活事例帮助学生有效识别常见网络陷阱、电信诈骗套路、网络谣言危害,倡导遵守文明上网公约,争做安全文明好网民。

宿舍走访促整改

6月1日2日,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现场对财产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做进一步强调,针对卫生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个别宿舍做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即刻整改。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同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关心同学们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细心叮嘱同学们注意保暖,预防感冒,预防“二次感染”的发生。同时,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做好期末复习规划,以积极的态度投入考试准备中。

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帮助学们对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问题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第一、防范在先的警钟。今后,商学院将继续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安全教育,时刻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助力校平安校园建设。

作者: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