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国际合作学院召开安全稳定研判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量: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强化管理育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6月1日上午,国际合作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研判会议,传达学校学生工作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近期安全稳定形势,研究安排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国际合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人员、国际合作学院学生干部、积极分子代表以及6名校园交通安全学生督察员参加会议。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凯锋主持会议。


会上,李凯锋传达了当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全体人员按照学校要求聚焦心理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舆情安全、财产安全、水电安全、疫情安全、饮食安全、挫折安全、突发安全、热点安全、情感安全、群体安全和网络安全等目标任务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对重点关注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学业预警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重点群体思想引领、日常教育与组织管理,紧盯关键时间和节点,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以师生安全为本做好新阶段安全稳定工作,提升育人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

李凯锋领学了2023年学校稳定安全目标责任,学工办和留学生科负责老师分别对国际合作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春季学期以来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要按照学校从教育入手、管理入手、排查入手、研判入手和追责入手等“五入手”的要求,摸清底数,加强研判,提高安全意识,下好坚持预防为主,抓在日常的安全教育先手棋,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打造具有亲近感、认可感和认同感的管理育人模式,打好思想价值引领、立体教育引导,五育并举的组合拳,完善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建立责任体系,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斗争精神,强化协同联动、利用好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接待日这一平台确保师生信息沟通畅通,强化值班值守、快速应急处突。

高林安表示,要始终保持对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要求。做好国际交流中师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稳定教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有力度,关怀学生有温度。

李凯锋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记育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坚持为社会负责,为学生负责,为学生家庭负责,全员动员,主动出击,扛起管理育人的责任;二要加强基础工作,深入细致全面地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深入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按学校纪律管理学生的电动车等交通工具使用,要求校园交通安全学生督察员切实履行职责,抓好劝导、信息沟通;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要严肃追究问责机制,确保警钟长鸣,维护校园稳定安全。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