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我校开展大学生征兵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2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青年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建功军营518午,学校人武部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大学生征兵现场宣传咨询活动,2022应届毕业生直招军士工作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手段,切实扩大辐射影响,激发广大优秀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为征集更多高素质专业性青年入伍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和政策保障

本次现场咨询活动是校园征兵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学校大型招聘会为契机,通过设立征兵宣传工作站、悬挂征兵宣传横幅、发放征兵宣传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征兵相关内容等方式,向在校生宣讲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包括升学考学优惠政策、学费补偿、优抚优待政策等内容,调动学生入伍积极性;国防教育志愿者协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现身说法,讲好部队故事,讲透征兵政策,现场答疑解惑适龄学生关注参军工作的热情持续高涨。

通过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宣传,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营生活的初步了解,加深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意义的理解,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截止目前,我校春季共有19名学生参军入伍,秋季入伍报名学生数量持续上升。下一步,人武部将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全年的征兵任务顺利完成。

作者:学工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