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洛市教育局联合我校举办教育脱贫攻坚暨中小学幼儿园财务管理人员警示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1-01点击量:

12月25日,商洛市教育局联合我校举办了全市教育脱贫攻坚暨中小学、幼儿园财务管理人员警示教育专家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线上视频+线下集中”的方式进行在商洛市小学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会议商洛市教育局副局长龚胜利主持。

我校工会副主席、扶贫办主任邱天瑞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结对帮扶商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西财大脱贫攻坚特聘专家、西安市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处副处长刘鸣才为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中小学财务管理人员作了题为“审计视角下的中小学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警示教育”的专题报告。

刘鸣才从公务支出中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常见问题答疑、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三个方面,对教育系统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的公务支出行为进行了解析。重点讲述了工会经费提取支出、奖金补贴支出、公务接待支出等8个经费支出过程中的政策规定和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就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劳保用品发放范围、赴“红色”根据地旧址考察学习支出等12个具体问题进行了政策答疑。刘鸣才从审计的角度,解读了有关政策,用生动的案例,剖析了一些违规违纪行为,政策分析精准,警示案例鲜活,为教育系统财务人员划清了规定路线,明确了政策红线,明确了工作底线,筑牢了思想防线,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很好的警示教育。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校在与商南县做好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注重与商洛市教育局的沟通联系,三次配合市教育局举办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和全市教育财务管理人员培训活动。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继续配合商洛市教育局,邀请有关专家举办系列专家报告会,支持商洛教育事业发展。

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学校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推进“双百工程”和“两联一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为商南乃至整个商洛市的经济持续发展贡献高校的才智和力量。

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市直各教育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和财务工作人员,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社区管理办事处班子成员、直属学校校长代表参加主会场。在各县区共设置9个分会场,各县区科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以上校长、园长参加会议。全市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工会(扶贫办)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