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学院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实效,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5月27日上午,商学院三教322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团委负责人鱼莎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石昕主持。

会上,李凯锋通报近期学生安全稳定情况,并明确了学生管理工作中辅导员应抓好的关键着力点:一是抓好政治关键点,以贯彻党代会、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微博、朋友圈等新媒体阵地,紧抓意识形态的关键问题;二是抓好工作规律关键点,摸清毕业生就业、答辩各年级返校考试学生情感挫折事假病假追踪等工作规律,注重方法总结;三是抓好重点关注人,把握好学生干部等学生关键群体,认清工作定位,定期谈话主动掌握动态信息;四是抓好两个关系:处理好师生关系学生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学生干部与学生、普通学生之间、宿舍内学生之间的关系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矛盾。

石昕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学工部《关于做好本预科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对问题排查对象及范围进行详细说明,将校园安全隐患日巡查、周检查、月总结工作进行安排,并对辅导员上报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和报告。

全体辅导员将近期摸排到的安全隐患问题在会议上汇报讨论,对整体安全情况进行研判并分享解决经验。

会议最后,胡文斌结合辅导员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分类研判并表示,辅导员一要明确自身定位,与重点关注学生沟通时,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既要像朋辈一样掌握动态,又能在关键原则问题上严明工作纪律二是在安全隐患摸排对象中,重点抓好宿舍饮酒、毕业生宿舍安全隐患等问题三是要建立安全隐患日巡查、周检查的长效机制,利用学生干部、学工队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多角度协同发力,做好学生安全保障工作四是从提升学生心理理论知识、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整的角度下功夫,鼓励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妥善解决心理危机,并推荐书籍《活得明白》作为谈心谈话沟通的桥梁。胡文斌最后讲到,学生工作任重而道远,既要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又要克服压力,坚定信心,任何时候都要相信组织,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摸清工作规律、提高危机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作者:   编辑:洪文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