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2-02点击量:

121日,公共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会。院长李丽辉副院长蒲晓晔、钟海和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调研会情况传达了教风学风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全要素评价的具体工作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化教学,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把本科教学任务作为生命线;树立底线意识,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营造尊师重道的氛围,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严格落实教风学风的检查、教育、评析、督导等工作。良好的教风学风有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吸引优质生源,是本科教学评估的重点。目前,教师队伍中存在责任心有待加强、教学态度有待改善、课堂内容有待更新、教学方法有待跟进等问题。全体教职工要紧抓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教育、教师教学投入、教学方法创新和教学研讨,不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共同为我校申博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公共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中要从学校总体规划的大局出发,妥善处理好自身学科实力提升和学校主干学科发展之间的关系。在学科方向上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服务国家战略,在实践中不断凝练学科方向。要定位准确、注重差异化发展,在学科方向上要突出学校特色、凸显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才引进中要瞄准高水平、有学术潜力的青年博士,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的产出一定要提前谋划、精心培育。注重学科团队建设,特别要重视对青年学术人才的培养。要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保障学位论文质量,新增设的学位点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形成学位点建设管理体系。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