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国际商务语言与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科研基地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8点击量:

为进一步凝聚教师科研团队的积极性和提升科研成果产出,积极备战2022年国家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申报,外国语学院于1027日下午举行了国际商务语言与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科研基地学术团队交流会和2022年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动员会议。会议由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会议的方式。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务语言与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的四个科研团队——语料库话语研究团队、文学文化研究团队、翻译研究团队和二语习得研究团队分别按照小组形式进行了交流

会上,副院长赵红霞首先传达了1026日科研处召开的“2021年下半年科研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同时宣布从即日起启动“外国语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和教育部项目申报”准备工作,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将拟申报选题于1120日前汇总到学院,届时学院将请专家进行选题论证指导。随后,各团队教师梳理了自己在研项目进展与结项计划、论文选题及撰写情况部分教师根据已有研究基础和研究兴趣汇报了2022年的项目选题计划同时分享了近期阅读文献资料情况以及相关方向的国际期刊名录,并讨论安排了下次会议前的具体科研工作。

本次科研基地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基地成员细化论文写作方向突破研究瓶颈明确近期科研目标。本次科研活动集思广益、交流充分,进一步凝练聚焦研究方向,将未来的外语研究我校财经特色紧密结合在今后的项目申报和论文写作中,突显财经专业特色,力争将外国语学院的科研工作逐步提升,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上有所突破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