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文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9-24点击量:

915日下午,文学院在翠华西校区综合楼603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秋季学期重点任务。副校长孙宝柱、文学院90名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许妮主持会议。

12956

张颖院长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在规章制度、学位点建设、政产学研合作、人才引培、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的十项主要工作存在的不足。结合学校申报博士授权单位的总目标和学校下半年的工作部署,谈到学院围绕制定十四五学科和专业发展规划、积极争取科研经费、做好2022年高级别项目的申报、加强学科点的建设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等重点工作,号召教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夯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李忠昌书记总结了上学期的党建工作,对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谈到,文学院全体党员能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希望广大党员能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完成标杆任务。

10406

会上宣读了《文学院关于刘新民等11名同志的表彰决定》,孙宝柱副校长为在2020-2021学年中取得高级别课题、省级以上获奖、就业工作成绩突出的教师颁发了证书;学生代表为优秀教师代表马玉琛、李晓刚、李大敏、田萱、赵凤云、候立新等献上鲜花,送上真切的祝福和感谢。

在新入职教师仪式上,文学院负责人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了校徽。马晓虎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教书育人,也要潜心研究,将教学实践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他表态会坚持不懈地为初心拼搏、奋斗,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5E2FE1

全体教师在李忠昌的领誓下进行师德承诺宣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职业操守,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会上,学院三位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培训归来的教师从教学理念、教育技术、课程设计与实施等方面汇报了学习收获,分享了学习体会。

10C5E

孙宝柱副校长在发言中肯定了文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代表学校为在教育工作中做出贡献的老师表示感谢,同时给学院教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凝心聚力、踏实进取。他号召大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践行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持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学院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