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3点击量: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迈好大学第一步,文学院科学谋划、统筹安排,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等方式系统开展入学教育工作。

CEDD

910日,文学院负责人和教务办、学工办全体人员面向2021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帮助他们“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学院以系部为单位开展入学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帮助学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各系主任及专业课教师还从学科专业角度介绍专业特色,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提醒大家注重礼节礼仪、尊敬师长、勤奋学习、积极深造,统筹好校园生活,平衡好学习和生活。

CBCD

917日,文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线上会议,邀请“全国最美防痨人”、雁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彩红给大家做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的主题教育讲座,李彩红从发现策略、密切接触者定义、诊断方案等方面给新生做了介绍;公寓管理科朱文静从公寓及教室管理规定的角度对新生进行了讲解,提醒大家宿舍楼消防安全和生活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保卫处副处长程林平围绕“安全”主题,以各校园安全事件为例,呼吁新生们加强安全意识,共筑和谐生活。

9F8E

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为新生们开启精彩的新学年打下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增强自身主观能动性,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当中,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文学院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