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统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15点击量:

9月10日,统计学院举行2021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在我校丝路研究院506设立主会场,以线上形式举行统计学院全体处科级干部,各系部负责人、专业建设负责人、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副刘洋主持典礼。典礼通过腾讯会议问卷星等平台全程直播2000名新生及新生家长观看

院长张维群就统计学院概况及专业建设情况向新生及家长做了详细介绍。张维群说到,近年来,统计学院不断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进入全国前列的学科持续增长,以博士等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学院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学校凝练大方向、构筑大平台、汇聚大团队、开展大项目、培育大成果上,做出统计学院应有贡献。他向全体2021级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为国为民的大志向;二是坚持追求真理,培养学习创新能力;三是坚守统计人职业道德修养坚持不作假数,塑造学术道德的大品格。

统计学院书记张岗寄语同学们,生逢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孕育奋斗的精神风貌,扎牢“生命之根”;通过勤学笃行增强奋斗实践能力、繁荣“生命之枝”;坚持体育锻炼奋斗的坚强意志,健壮“生命之干”;提升审美素养陶冶奋斗的高尚情操,绽放“生命之花”;强化劳动能力提升奋斗的身心素质,茂盛“生命之叶”。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成长为具有竞争力、创新力和思想影响力的栋梁之才,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王兰及教务办主任宋蓓分别就《西安财经大学学生管理办法》及《西安财经大学学籍管理规定》作出详细讲解。

硕士生导师、应用统计专业建设负责人韦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多年科研经历和指导学生的心得,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建议与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研读经典,提升科学素养;加强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增强科研创新原动力;坚守科研诚信,弘扬科学道德。

2021级新生代表柳红霞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庄严承诺:要树立明确目标,提升自我价值;心怀远大梦想,树立创新志向;遵守学校规范,践行统计人诚信。

作者:统计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