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信念在心间”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27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教育学习“三进”工作,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信念在心间”演讲比赛。学院院长闫团结、党总支书记王勇、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演讲比赛,16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演讲展示,30多名观赛同学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主题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初赛在全校各学院学生中开展,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有1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闫团结院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青年人的理想信念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引用《觉醒年代》中陈延年与陈乔年兄弟的例子,号召学生学习革命先辈身上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PPT和背景音乐,用澎湃的激情传达着他们对理想信念的认识,感情真挚饱满,富有韵味;感染力、表现力和观赏性强,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共鸣。通过赵一曼、方志敏、周广才、萧华等革命前辈的故事,给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展现出了党史上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与坚定的理想信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演讲,来自电子商务2002班的丁明捷等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审计2001班的廖一菲等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金融数学2001班的加昊男等七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基础教研室主任任艳妮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的表现,并引用《荀子·修身》中:“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名言引导学生们树立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将思想道德修养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基础教研室刘红老师以自己中学时期《周总理,你在哪里》的演讲为例鼓励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使伟人的光芒照耀自己前进的方向,拒绝佛系的生活态度。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与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使自己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展现了西财大学子在学党史、悟思想系列活动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