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孟韬教授应邀来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7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科研能力,拓宽研究视野,增加问题意识,了解国内外学术动态,营造浓厚的学术活动月、科技活动周氛围,5月24日,商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孟韬教授做题为“数字化时代企业组织的变革与创新”的学术报告,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舒伟主持。

孟韬首先向师生简单介绍了数字化经济背景及近些年的发展,用实际数据展示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和蕴藏的巨大机会前景,并以耳熟能详的案例说明AI、区块链等技术如何驱动新的企业类型和组织形态产生。然后面对数字化时代提供给管理学的研究富矿,从“创新模式”、“商业模式”、“组织模式”三个方面详细说明数字化对企业带来的具体影响及相应的变革,展示学者普遍关注的研究主题。最后为了促进学生对这一领域的关注和方便进一步研究,又提供给学生多个研究选题,以供参考。

这是孟韬为我院师生围绕数字化时代企业组织创新做的第二次报告,此次报告内容更丰富,思想更深刻。在场师生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提问环节,学生就所学专业在数字化背景下可研究问题与孟韬教授展开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孟韬,男,197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后,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英国萨里大学访问学者。入选“兴辽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大众生产的组织模式与网络机制研究》等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老工业基地的集群创新战略研究》、中央网信办课题、全国教育规划课题等二十余项;出版多部专著,其中《资源枯竭性国有企业退出问题研究》获“第三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基金学术著作奖”。在中外学术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


作者:商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