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邀请同济大学沈骑教授为青年教师论文写作训练营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3点击量:

12月23日下午,同济大学沈骑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腾讯平台做“外语教师高水平论文选题、写作与发表”专题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红霞主持,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论文写作训练营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报告


本次举办的“论文写作训练营”是外国语学院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提升学术写作能力、助力高水平论文发表邀请同济大学沈骑教授教育语言学团队而特设的专题训练营。此训练营论文写作选题与方法训练”为主题,此主题系列报告包括外语教师高水平论文选题写作与发表、文献查新与选题策划、应用语言学前言与论文选题、对外话语研究与论文选题、质性研究与论文选题、语料库研究与论文选题等共六讲。沈骑教授的“外语教师高水平论文选题、写作与发表”是此专题报告的第一讲。他的报告围绕“从培养教师的职业素养、从文献阅读到思辨反思、从教学实践到问题意识、从微观研究到宏观视野、从选题确定到研究方法、从论文写作到修改发表”六个方面展开论述。报告内容由点到面,宏微观结合,科学严谨。

最后沈骑教授就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精准指导,参会老师们深受启发沈骑教授为外语学院青年教师高水平论文发表的选题成功地进行了首轮规划指导,为本次论文写作训练营系列报告抛砖引玉

沈骑,博士,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同济大学语言规划与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曙光学者”。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访问学者、美国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香港大学访问学者,国际语言政策领域SSCI期刊Language Policy刊物唯一中国编委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常务理事,《语言战略研究》期刊编委以及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从事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项目8项,在语言战略研究、语言政策与规划以及外语教育政策领域主持出版系列丛书两套,出版个人专著两部,在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在科睿唯安WOS“社会科学”领域发表ESI高被引论文1篇(前1%),同时该论文被斯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评为“2019年中国研究者人文社科领域高被引论文”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