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感恩教育”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点击量:

为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经济学院以“阳光行动”为主线,以“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人才培养模式为依托,不断创新和深化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提高广大学生的感恩意识,营造校园感恩气氛。2020年11月至12月,经济学院开展“感恩教育”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11月6日11日,学院以“重拾成长记忆,感恩每个瞬间”为主题,开展“相思千里以照汇情”线上成长照片征集活动。活动发起后,同学们积极参加,纷纷将记录自己成长的照片、与至亲父母的温馨合影、与敬爱老师的照片留念发至学院团工委邮箱每张相片中都记录着不同的故事与回忆。

11月11日12月14日,学院以“以书信传递爱意,以无声表达真情”为主题,在双穗苑、知味苑、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开展“笔尖溢芳华 家书传真情”一封家书寄父母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书信的形式把思念与牵挂寄于远在家乡的父母。活动于12月14日将所有信件寄出,并与父母进行沟通。到此,一封家书前期阶段工作已全部完成,后续等待父母的回信,并制作名册。千里传音,见字如面。虽然书信在现代通讯中逐步被时代淘汰,但书信所蕴含的情感和心意却无可替代。爱也许没有声音,但每一份爱都应该被看到。

此次经济学院“感恩教育”系列特色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大力发扬感恩精神的良好氛围,使感恩行动参与形式更多样、表达内容更丰富,同时也彰显了学院特色与学子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学院将勉励自身,不懈探索,努力开拓,在打造学院特色亮点活动的路上奋力前行。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