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暨统计学院2020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4点击量:

为引领广大学生继承发扬“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12月8日,由统计学院、校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统计学院团工委、统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暨2020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统计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统计学院全体辅导员校院各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精彩灵动、富有张力的文艺演出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一幕幕动人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无数青年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的情景,是“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最好的体现,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统计学子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抗议期间的所获所得,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雨同舟、果敢不移的家国情怀,展现了新一代新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第四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中取得佳绩的学生近100人次,到场嘉宾为大家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新发展的146名预备党员庄严进行入党誓词集体宣示。铿锵有力的声音,振奋人心的誓词,代表了每名新党员心中熊熊燃烧的爱党魂、爱国情。

最后,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在讲话中首先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他说,大学的使命是教书育人,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做好研究,不断奋斗成为能为祖国所用的专业人才;同时,也要不断完善个人品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新时代青年学子真正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顶梁柱,让统计学院为你们而自豪,让西财为你们而骄傲

“一二·九”运动是一次体现广大热血青年心系祖国和人民的学生爱国活动,展现了在我国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青年学子挺身而出的爱国精神和献身精神。85年前青年学子拼搏抗争的日子令人难忘,而新时代的新青年也将把这样的精神与力量纪念与传承,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作者:统计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