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分享阅读、传递书香”——第十三届西安财经大学图书漂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20点击量:

为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实现物尽其用的良好环境效益,2020年11月初,由图书馆与商学院共同主办、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承办的第十三届西财图书漂流活动拉开序幕。本届图书漂流活动以“分享阅读,传递书香”为主题,开展线下“漂书”活动与线上“读书笔记分享”、”精美书签制作大赛”等三大活动,以设在图书馆一楼的图书漂流室为阵地,吸引一大批师生参与活动。

11月9日起,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于各公寓楼下设置服务点开始“漂书”活动,从大一到大四的同学都积极热情地将提前准备好的书籍送至漂书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学们的主动分享与积极配合,给予了图书漂流活动莫大的支持与鼓励,也为图书漂流室增添了一份温暖与力量。

11月11日,第十三届西财图书漂流外展活动于长安校区图书馆顺利举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金峰、副馆长胡平、图书馆学习支持部主任闫毅、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副书记李凯锋、学工办负责人石昕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杨瑶首先介绍了图书漂流活动的发展历程、本届活动的主要理念及具体过程,之后各位老师参观了图书漂流室,老师们对图书漂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进一步深化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11月10日至16日,以“传递书香”为主题的精美书签制作大赛和以“分享阅读”为主题的读书笔记分享大赛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同学们积极参与,上传自己制作的形式各异的书签与读书笔记来表达个人的创意与收获。截止2020年11月18日,书签制作大赛平台共收到有效投票数8825票,读书笔记分享大赛平台共收到有效投票数7554票,营造出良好的读书氛围。

图书漂流面向西财大学子,主要通过“以书换书”、“旧书回收”、“信用借书”三种形式提高图书利用率,增强同学们的信任感,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留恋更多指尖。自2014年举办首届漂流活动以来,十三届活动中通过图书漂流室已累计接受图书捐赠万余册,服务同学千余人。西财图书漂流,传递的是我们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精神,在师生中流淌的是分享奉献助人传承的可贵品质。

作者:商学院、图书馆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