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学院雁塔学者青年团队参加西安数字经济发展与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0-10-19点击量:

1016日,商学院雁塔学者青年团队参加了由西安市政府指导及西安市发改委等主办的中国·西安数字经济发展与创新论坛暨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数字经济驱动创新发展”主题,围绕如何通过新基建、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数字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进而推进西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0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进行了深度探讨。其中,世界数字经济组织顾问赵忠抗发表以《加快新基建技术创新 推动数字经济新发展》主题的演讲。他认为,新基建既代表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方向,也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基建既是对以往智慧城市、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不足的补课,也是开启了发展网络强国、数字乡村和智慧社会的数字时代。未来,通过新基建技术的持续创新,将会实现数字基础基建到数字产业应用的蝶变。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安发表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疫情影响下,数字经济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新形势,数字经济为传统产业提供了新动能,应抓住机遇加速推进新基建的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期间,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苏锦旗作为特邀代表,发布《2020陕西数字经济发展》专题报告。报告显示,西安在全国拥有较高的数字经济发展水平,陕西数字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正在构建具有鲜明陕西特点的多元化数字经济产业体系。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团队成员深受启发。数字经济背景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转型趋势不可逆转,在此大环境下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和不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的业绩是否会来开差距,程度有多大;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从哪方面切入成本最低,收益最大;团队成员在会后围绕会议主题延展性的讨论,更是碰撞出具有创新性的思维火花。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学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有助于提高学校的学科建设、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等各项工作,深化了商学院青年教师团队“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进取精神。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