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4点击量:

为引导商院学子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了解学校基本概况,加强新生对学校与专业热爱,养成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良好习惯,1012日晚上,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班级导师见面会及2020届本科生考取研究生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体育馆顺利召开。商学院院长杨太康、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副院长夏绪梅、副院长刘仓、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各系主任、团工委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主持。


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商学院院长杨太康发表致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为新生介绍了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创新思维,提升素养;其次,要充满活力、学会包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提高社会素养,积累社会经验,为中华民族复兴注入青春活力。


副院长夏绪梅公布2020级新生导师名单并对新生导师进行了逐一介绍,副院长刘仓围绕商学院学科建设、硕士点等情况向新生逐一作出了详细介绍,并对2020级本科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进行了奖励表彰。本次表彰旨在鼓励研究生开阔眼界,充分发挥自身财经优势,提高个人素养,同时为全院新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副院长刘仓表示,希望受表彰的研究生珍惜荣誉,为商学院争取更大的成绩;也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向他们学习,勇攀高峰。随后,会议进行颁奖环节,受表彰的38名学生依次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学校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根本导向,增强优秀学生典型的挖掘深度,拓展优秀学生代表的广度,提升学生榜样事迹宣传温度,用学生影响学生。

商学院优秀本科生代表,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茜媛则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2019级研究生代表王晶华上台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提出要保持朝气,树立目标,注重品德修养。2020级新生代表旅游管理2001班何雅静同学也上台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悟,并对未来丰富多彩的四年大学生活表示憧憬和期待。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宣读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班级导师见面会及2020届本科生考取研究生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砥砺奋进正当时,乘风破浪正扬帆。本次见面会旨在加深新生们对我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共同推动我院工作的发展,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