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7-17点击量:

710日至14日,公共管理学院在综合楼416会议室分专业召开了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工作会。会议以“凝练专业特色,推动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为主题,学习了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教育部吴岩司长在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教学及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布置假期工作。公共事业管理系、行政管理系、城市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丽辉主持。

教学副院长蒲晓晔对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暑期及下半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科研副院长钟海对上半年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各系的科研、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等进行了安排。并对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关系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各系系主任分析了全省相关专业的专业定位、特色优势、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开设课程等专业建设情况,各位老师总结和汇报了上半年的教学科研工作。

院长李丽辉教授在各专业工作会议上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人才引进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成绩显著。本次召开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工作会的目的在于通过研讨和交流,明晰各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定位、特色与优势等。各专业要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凝练各专业发展方向,注重公共管理学与经济学、统计学等学科之间的相互支撑、交叉与渗透,不断提高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并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二是做好暑期大三学生考研动员、指导工作;三是做好科研工作。各位老师要充分利用暑期积极开展调研,争取横向项目、撰写论文、出版专著、编写教材等,多出成果。

通过本次会议,各专业对各自专业的发展定位和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对个人暑期及下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