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0-07-08点击量:

73日上午,商学院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2号教学楼103教室成功举行。商学院院长杨太康,系主任和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商学院教授夏绪梅、崔智敏、陈淑芳、高晓林、周筱莲、苏玉珠和赵栓文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大赛由教学副院长夏绪梅教授主持。


杨太康院长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教师要以课堂为主阵地,以创新为主旨,更新课程内容,增加课程难度,改革课堂教学方法,着力打造一批“金课”,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同时他对参赛教师展示从教学理念、教学温度和激情、板书展示、教学重点把握、教学内容更新和实践结合、授课方式、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精彩点评。


大赛中,商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学和旅游管理七个专业推荐的参赛教师按照说课、现场教学和专家提问进行比赛,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语言生动准确,简单明了,结合展示教学内容合理设计教学环节,教学节奏恰当,合理运用角色扮演、案例分析、多频次互动、情景模拟、欧卡技术等现代教学手段,调动课堂气氛,表现优良。根据选手提供的推荐表和教学设计方案以及现场展示,大赛最终分别按照青年组和中年组推选出审计系赵婷老师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王郁蓉老师及市场营销系刘仓老师参加学校比赛。

此次大赛引领了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激励广大教师们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